【食物语/同人连载】56.故人重逢

*微原设

*ooc

*私设少主

————————————————






万宝阁无愧是海族第一大商会。

一走进大厅,伊怜笙便被眼前富丽堂皇的装潢给震撼到了。

“听闻海族万宝阁纳天下奇珍无数,今日一观果然不同凡响。”

伊怜笙常年在山中苦修,少有外出游历。

久违的体会了一把大场面,让她的内心甚是满足。

至于花钱,那就不必了。

眼前这些珍宝龙宫里多的是,不必在这里打肿脸充大款。

理性消费,节俭至上。

这是伊怜笙的座右铭。

略过展示在前厅的宝物,伊怜笙与淳思直接找到了当日负责的管事。

在打听到拍卖会场位于何处之后,二人便做了一番伪装。

“少主,听周围人说,这次的拍卖会出现了一枚上古灵物,似与旧神皇有些关系。”

淳思在伊怜笙的耳边窃语,他觉得这消息听着有些蹊跷。

“哦?原来我的老物件,没意思。”

一听到上古灵物,伊怜笙下意识便以为是周礼书这些灵物,结果搞了半天原来是自己的东西。

“少主话可不能这么说,如今您上辈子的遗物在九州大陆可是抢手货。毕竟是你曾经用过的老物件,上面多多少少沾了你的气息和气运。”

淳思回想起每次上古灵物出世时的景象,便不由的尴尬起来。

以前没恢复记忆时还好,只当是几个大势力在争夺宝物。如今换了一个视角才发现,原来是几个没有失忆的老男人们在睹物思人呢!

“说起来这次灵物出世的消息应该已经传开了,眼下其他势力很可能已经有所动作了。”

话音未落,伊怜笙的余光便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白发白衣,周身如同覆盖了白雪一般。

虽然此时的他穿着一双普通的白靴站在平地之上,但伊怜笙的脑海中还是下意识的浮现起他在北海冰面上流畅滑行的身姿。

“于霜……”伊怜笙轻声低喃,“没想到他居然会放下护卫队长的职责从北海远赴而来。”

“少主,西海也来人了。”淳思轻声提醒道。

顺着话语转过头,伊怜笙看到了一众与周围人格格不入的黑肤子民。

为首之人披着一件金线披肩,古铜色的腹肌暴露在外,身后的尾巴自由垂落。

鎏金色的妆容点缀在眼睑之下,使得原本就十分俊俏的容貌又带上了一丝妖娆。

‘啊啊啊啊——谢耽,我的谢耽!!!!’

被异域风情的美貌命中心房,伊怜笙差点当场鸡叫。

好在空桑少主本人还是比较注意形象,没有来个当众飞扑。

否则,这一次其他三海势力的东海之行就要提前宣告结束了。

而在控制住自己汹涌澎湃的恋心之后,伊怜笙的恶作剧之心重新上线。

嘻嘻,分别了那么久稍微捉弄一下他们应该……不要紧吧。

总不可能把她关进小黑屋里然后#¥%&*

淳思:少主,你就行在想什么不能过审的内容。(-_-||)

……

打定主意要吓老公们一跳,伊怜笙拉着淳思在万宝阁包了一间天子号包间。

而且位置不偏不倚,正好选在三方势力的中间。

她和淳思此时都带着可以干扰别人识海查探的面具,静静的等待着拍卖会开幕。

另一边。

于霜在抵达拍卖会场后并没有和他的下属们进入同一间包间。

而是披着可以阻碍他人辨识的斗篷到达另外一间私密的包房。

“嗯,来了?”端坐在包间之内的不是别人,正是此次南海的代表——叶篁。

作为四海中最精明、消息最灵通的商人,他早在数日之前到达了此地。

“嗯,好久不见。”于霜点点头,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

“想不到北海龙王居然能让于霜于队长亲自来到东海,想必这一次你应该是做好了万全准备吧。”叶篁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于霜的手,发现对方手上的伤痕要比上一次见到的还要多出数道。看来是击杀了不少海上妖兽,用来交易换钱。

“万全到算不上,毕竟蓬莱仙境自阿笙前世上位后地位扶摇直上,收藏的秘宝数不胜数。我一小小的队长可敌不过那一位歇斯底里的国主。”

“确实,夙音国主若是发疯。我们四海也别想安宁,不过说起来这次东海龙宫和九霄联盟那边倒是没什么动静。”

叶篁别有深意的一番话语立刻引起的于霜的警觉,他稍稍低伏下身子,小声道:“你的意思是那两边找到什么新线索?”

“呵,谁知道?”叶篁耸了耸肩,“反正阿笙死后咱们这些留下来的都相互防着,比仇人还像仇人,要从他们嘴里撬出点线索比登天还难。”

闻言于霜微微颔首,双眼半阖:“也不知道阿笙回来后看到这幅景象会不会伤心。”明明以前大家都不是这样的。

然话音刚落,原本紧闭的包间门又打开了。谢耽披着同款斗篷走了进来,边走边开口:“伤不伤心我不清楚,但我要提醒你们一下:蓬莱到了。”

此话一出,马上引起了另外两人的警觉。

“他们来了多少人?夙音也来了吗?”叶篁表面平静,但语气稍微有些急促。

要知道夙音一旦疯起来,他们三个人加起来也拉不住。除非俞生亲自上阵,否则那批宴灵大军绝对会把整个万宝阁给拆了。

“夙音没见到,这次蓬莱的代表是相和。”谢耽摇摇头,否定了叶篁的猜测,“不过他们这次带来了不少东西,甚至连仙器都准备上了。”

————————————————————

我回来更新这一篇了

评论(3)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钓寒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