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同人连载】57.竞拍

*微原设

*ooc

*私设少主

————————————————






蓬莱岛带着仙器前前来万宝阁参加拍卖的消息传播的很快。

还没等到拍卖会正式开始,会场已经挤满了前来看热闹的人。

虽然这里的人大多都不怎么差钱,但那可是仙器啊!

世间只留下了寥寥数件,其中还有一部分被九霄联盟死死藏着的仙器啊!

仙器这种东西对于上世代的老古董们不算什么,但对新世代可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稀罕货色。

那可是仙诶,是每个修真者要达到的究极目标。

“真不知道仙器这种玩意儿到底有什么好追求的,无非就是玄幻一点的手机、玄幻一点的电脑、玄幻一点的意大鲤炮。”

“少主,最后一个应该是仙器无论如何也模仿不了的吧。”

毕竟岱虞和孝虞俩兄弟的攻击是真的可以开天破日的。

意识到少主最近越来越皮,淳思不免感到有些心累。

“这次拍卖我倒要看看到底会出什么好东西。”

虽然对自己的旧物不怎么感兴趣,但既然来了就要淘些好东西回去。虽然她不怎么喜欢乱花钱,但只要是花在老公们身上的就不算乱花。

而且自己已经出来了这么久,也该带点东西回去了。

……

拍卖很快就开始了,彼时二楼包间的帘纱全部拉开,露出了其中的面貌。

然后伊怜笙看到了几位非常熟悉的故人。

不是别人,正是叶篁、于霜和谢耽。

同时她还看见了代表蓬莱岛的相和祭司以及一个全体身披黑袍的神秘势力。

“南海、北海、西海以及蓬莱岛差不多都到齐了。”

虽然伊怜笙觉得还能够再来点熟人,但考虑到其他几个海上势力的状况,她还是不抱太大希望。

要知道清净那诡异的思考回路,除非这次拍卖会上有岱舆城需要的宝贝外,他是绝对不可能派人来的。

想到这里,伊怜笙就回头看了一眼身后正襟危坐喝茶的淳思。

身为一介散修的他稍微有些囊中羞涩,所以对这种要拼资产的活动不感兴趣。陪伊怜笙来着这里不过也就是图个热闹增长一下见闻。

伴随着一声锤音响起,会场中央的灵灯齐齐点亮。

此时台场上站立着一位老者,虽然身形似人,但那双同鱼鳍无二的耳朵证明了他并非人族。

拍卖会场此时喧闹不断,都在等待着宝贝亮相。

而台上的老者压了压身上一股磅礴的其实无形之间盖压全场。

霎那间,喧哗的会场立刻安静了下来。

“乾元境……”

伊怜笙眨了眨眼,面无表情。

这种境界的威压她丝毫感觉不到压力,同样这股威压也应该影响不到二楼的其他人。

啊,除了淳思。虽然他的修为是二楼里最低的一个,但有伊怜笙这尊大神在一般的威压也压不到他身上。

待现场安静下来后,那老者笑呵呵道:“此次万宝阁拍卖正式开始,还请诸位遵守规矩,多多赏脸了。”

言罢,那老者也不怠慢,伸手招呼了台下站着的侍女们。

只见一位侍女捧着一个用红布遮盖的托盘上台,走到老者的身边。那老者伸手将红布揭开,向现场展示里面的珍宝:一根通体雪白的,浑身上下散发着寒气的……大萝卜。

伊怜笙:( ≖_≖ )

那老者伸手,眯着眼睛,笑着介绍:“此为雪阴莱菔,自巫山内得来的灵药,在座诸位若是有人修炼阴属功法,或者是阴性灵根会与它十分贴合。不过就算没有,吞服下还是能够助长不小修为,起拍价一千中品灵石。”

一番介绍完,立刻就有人加价。

“一千五百中品灵石!”

此人正是独立包间里的于霜,身处北海的他正好修炼的是寒冰属性的功法。

而那些原本还打算开口加价的人,见到是北海冰嬉队队长,顿时就噤了声。

北海虽然相较于其他三海较为弱势,但若是放在普天之下,北海仍是一处大势力。再加上北海的冰嬉队威名远扬,作为冰嬉队队长的于霜自然是其中的佼佼者。

若这个时候有人不长眼的坐地起价,岂不是等于不给北海面子?

更何况在于霜身边还坐着南海代表叶篁,西海代表谢耽。想一想有关于三人以前皆是前任神皇君侍的传闻,这关系似乎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所以一些人老老实实的闭上了嘴,反正宝物很多,没必要平白无故去触霉头。

“看来,我们三个是吓退了不少竞争者啊!”叶篁看着鸦雀无声的一楼眯起眼睛笑了笑。

“叶篁,我可没想仗势欺人。”于霜摇摇头,“拍卖,自然是价高者得。”

“可惜那些人因为我们的地位,对我们产生了等价的忌惮。”坐在一旁的谢耽眼睛也不抬。

没有人愿意开罪北海。就算是有这个胆子,也不愿意为了一根小小的灵药去给自己找麻烦。

然而,就在老者即将落下拍卖锤的那一刻。

突然一道平淡无波的声音响起。

“两千中品灵石。”

谁?

此语一出,立刻有人循声望去。

只见位于二楼中央处的那间包间之中,一个身穿宗门服饰的姑娘正百无聊赖的玩着自己的头发。

一脸漫不经心的样子,好像不是刚刚那个公然和北海代表叫板的竞价者。

“这人谁啊,竟然不给冰嬉队队长面子?”

“谁知道呢,不过看着女的身上穿着宗门服,应该是那个大门大派的弟子吧。”

“啧啧,公然和三海势力叫板,胆子可真大。”

“应该不会吧,就一根灵药。三海代表还能找那姑娘麻烦不成?”

“不见得,大势力的大人物们脾气都挺怪的。”

有了竞价者,一楼自然开始喧闹起来。

很多人都在猜测敢和三海势力代表叫板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来头。

但唯有三位当事人发觉……这声音听着好耳熟啊?!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钓寒江|Powered by LOFTER